close

 假日天@@,跟潛伴約在潛水店集合,大家開始換裝,光是穿潛水衣(防寒衣)就花了一些時間,不過,這週末的墾丁風有點大,所以加了一件超級緊身的水母衣。

         大家坐著教練的小貨車,我跟教練在前面車裡,他跟我說要潛海水的一些技巧跟方法,例如:踢蛙鞋要很柔軟,不要硬梆梆的踢。其他潛伴則坐貨車後面吹風,不過第一次潛海水的心情是很緊張的。

         到了之後,先在腰上綁著配重帶,我應該是揹了五公斤吧,接著又穿上BC(充氣救生衣+氣瓶),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好重喔!!"

         大家跟著教練的後面往下游,海裡的生物不多,不過珊瑚很多,相信第一次下水的人,最怕的應該是面鏡(蛙鏡)進水吧!! 我真的很怕進水,因為不太喜歡作面鏡排水,於是心裡充滿害怕,但是教練請我把手由面鏡移開,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盡情在海水裡面潛水,放開手之後,跟著大家一起往前游,不知怎麼回事,心理面的恐懼已經不見,只想多看看水中的生物,因為我不太會游泳,所以我也很享受在海裡可以游泳的優閒感。

        在海裡潛水感覺很像在飛,當由這一塊岩石到另一塊岩石的途中,感覺自己是飛過去的,當看著腳下的岩石跟沙地,擺動著腳,有種在空中飛翔的感覺,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愛上潛水了。

        不過,最痛苦的來了,要上岸前要脫下蛙鞋,但是浪一直來,被打的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把蛙鞋脫掉,要走向岸邊,才是我覺得最痛苦的,大約背了二十公斤的裝備,要走向小貨車,腳都快軟掉了,大家集合之後休息一小時繼續第二支氣瓶。

        回到潛店,洗一洗裝備,去吃頓好料,回到潛店跟老闆聊天,也順便聊了一下今天大家在水裡的心情,不過星期日早上還要繼續潛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n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