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來到Simone Cafe店,中午過後剛開門就跑來,點了一杯拿鐵....奶泡真是綿密...

老闆娘說要烘咖啡豆,問我介不介意,我回答..不會呀!覺得是很幸運啦!! 於是就開始暖機囉 !

咖啡店充滿了咖啡豆溫熱渾厚的香氣,雖然有機器運轉的聲音,不過也有黑膠唱片的音樂沉醉在其中!!

simone烘豆-01.jpg 

@豆子在攪拌冷卻中的樣子@

 

simone烘豆-02.jpg 

左圖中小圈圈裡正在轉動的生豆子,正在加熱中,而鐵棍子則可以抽出,會取樣來看豆子熟的程度跟顏色,

過程中要一直抽出棍子來看豆子的狀況,只看洞裡的豆子顏色來判斷熟度是不一定會準的。

右圖的下方則是上一批已經熟的豆子,正放下來在冷卻槽中攪拌,讓他們可以極速降溫。

 

simone烘豆-直01.jpg 

右上圖是最上方放豆子的地方。

右中圖則是火侯控制處跟溫度計,是用瓦斯爐接的。

右下圖可以看到電子溫度表,還有操作按鍵。例如:加熱、冷卻....

烘培豆子大約160度左右會慢慢的爆開來,感覺有點像爆米花的聲音...^^

 

simone烘豆-直02.jpg 

@  春?    原來是香@

機器的全貌圖,應個景,過年期間,老闆娘在機器上也貼個"春"(香才對..^^)喔!

Kelly補:原來是香,Simone Cafe 臻姊告訴我,是貼香 (旁邊的是甜),真是不好意思,

一看到春聯就以為是春

 

simone烘豆-04.jpg 

今天點的拿鐵,後來老闆娘給了我ㄧ個櫻桃酒的巧克力糖果,真貼心.......

讓過年的感覺一直蔓延到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n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