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的自由行,第三天下午坐地鐵到黃大仙站~~ 嗇色園黃大仙祠

主要供奉東晉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也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

虔誠跪拜跟求籤的人很多,我們也跟著合起雙手來拜拜.....^^

黃大仙_02.jpg 

這邊的跪拜區跟求籤區都很大,大家集中在一起祈願,團結力量大嘛~~~呵呵

黃大仙祠可是第一家獲香港政府批准舉辦道教儀式婚禮及簽發結婚證書的道教廟宇喔~


黃大仙_03.jpg  

我們坐地鐵到黃大仙站,聞到很香的味道,忍不住買了麵包吃,真是又香又濃......


黃大仙_01.jpg 

到了之後,看到黃大仙祠的門面非常壯觀,金碧輝煌

很多人來來去去,非常忙碌,

想想...我們台灣也是很多如此虔誠的人們,真的很可愛的。


黃大仙_15.jpg 

大門兩旁的超大石柱,左邊是鶴.....

 

黃大仙_14.jpg  

右邊是石獅....^^


黃大仙_06.jpg  

我們也一起跟大家去看看拜拜的動線

這裡是點香的地方

點香的箱子是由每一個石頭人像捧著的.....很高貴的感覺...

 

黃大仙_07.jpg 

我們沒有拿香啦~是跟著大家的動線跟著用手拜拜......也是很虔誠啦~~


黃大仙_09.jpg  

拿香的小姐很有禮貌地把香拿高高的...這樣比較不會插到別人噢! 

 

黃大仙_10.jpg  

我們要很虔誠地用手拜拜,希望這趟旅程平平安安啦~ 

 

黃大仙_12.jpg  

求籤區。

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個小求籤筒,大家都很專注地想著心理的問題,尋找一個方向...

而且據說黃大仙「有求必應」,簽文尤其靈驗。

 

 

黃大仙_11.jpg  

香的本身有寫一些文字耶~~

例如:心想事成.....有求必應.....^^

 

黃大仙_13.jpg  

建築周圍的一個大鐘

 

『十二生肖石像』

黃大仙_16.jpg  黃大仙_17.jpg  

黃大仙正大門口前,有十二個生肖的石像,面對著大門,

每一個都栩栩如生.......(左上至右下  順序:鼠→豬

 

黃大仙_05.jpg  

Kelly沒有偷懶~ 剛剛也有用手拜拜噢~~

祈求旅程一切平安~~~

 

黃大仙祠共佔地18,000多平方米,

除主殿之外、還有三聖堂、從心苑、九龍壁等,各具有特色,

祠內的牌坊也充分表現中國傳統文化。

 

不過...我們沒有往裡面去,其實腳已經開始痠囉~~~呵呵!

2011 2 27

 

 

 

Frank n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 小咪 ♥♡
  • 真是香火鼎盛啊
    不管是拜什麼神
    信徒總希望有保庇
    信仰帶給人心靈寄託....
  • 對呀~小咪..
    也是多一分安心的感覺
    總讓人想停留一下腳步
    在心裡念念有詞的保佑平安呢!

    Frank n Kelly 於 2012/01/06 17:25 回覆

  • 小璇璇
  • 黃大仙廟,我們上次去香港的時候沒有去…因為行程真的排不進去了…
    不過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香港的地鐵有黃大仙站,可見它是超級熱門的旅遊區哦!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香港,可以到那邊看看+拜拜…^^
  • 小璇璇 妳好呀!
    名字很可愛耶!
    你們香港行的行程排不進去黃大仙廟呀!
    那一定是去了更多好玩的地方

    香港去一次真的是不夠的
    還好離我們很近囉~~^^

    Frank n Kelly 於 2012/01/06 17:29 回覆